因果律

上一段天才,下一段文盲

2022年度第三届芒果企鹅颁奖典礼

今年发生了很多事情,有好有坏,考虑到颁奖典礼的公开性质,就只在这里说点和创作有关的吧,首先最大的、也是最可喜的改变是我开始发自内心地觉得我好像写得真的不错了,去年也有几篇满意到想挂上简历的,但总体满意度不高,今年的情况单就深夜在微博发疯的频率和内容而言是显著改善了,经常凌晨三点觉得我是没得救的废物,三点半又觉得是天才,在上半年精神状况极端不稳定的状态下完成了大部分kpi,下半年则几乎都在放空和养身体,现在状况良好,也写不出那么分裂的东西了(笑)其次是少了许多生硬的说理和突兀的关系探讨,虽然后者还是构成了我写同人生涯的非常重要的部分,至少只会在比较适合的场合出现,不会不看眼色地狂飙了。写到这里差不多讲完了,为了满足三个方面强迫症,又硬凑了一个出来,最后,今年还是很爱用转折词,墓志铭上的词“这个人很爱说但是”可以不用改,写得不错,明年别写了。第一次在这个博客发年终总结,不过想想今年全在写韩国女人,发在这边也挺合适的XD

——那么,欢迎来到今年的分猪肉颁奖典礼!今年还是大家人手一个奖!欢呼吧!

 

提名一览:

null


最佳剧本奖:《不管几岁 快乐万岁》

写得非常非常非常爽,在痛苦地和《化石》里的彬彬一同受苦的时候,靠写这篇稍微稳定了情绪。因为借用了极乐迪的形式,方便我插入许多非常我流的东西,很多效胜的对话已经完全放飞了,回头看又觉得好像是她们会说的话,最初写这篇大概也是想探讨一点什么吧,毕竟有三个人都是第一次着笔,已经料想到抒情与剖白齐飞的混乱场景了,但居然没有发生!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你要结婚吗》,但那是强忍下的,而写这篇的过程中很轻易地接受了我无法以舒服的姿态对谁指指点点的事实,只作为一个务实的记录官记下了全程。

于是又回到“没有意义会不会反而有意义 / 语言无法表达语言自己”。这就真的只是一场儿童节的游戏那么简单。

获奖片段:

洗碗池 - 肮脏的餐碟堆在池子里,放满了水和清洁剂泡着,显然没人想过动手刷一刷,也许指望污渍在漫长的对峙中失去耐心,主动打包行李迁徙,或者等待盘子悟道成佛,自身洁净。那孩子就坐在这一团乱麻之上抽抽搭搭地抹眼睛,你想劝她下来,至少不要把自己放在高高垒起的盘子前面,你知道她会反驳你说这里又没有立禁止盘腿坐的牌子,但你就是想说。反正你已经这样做过一万遍了。

 

最佳三角形奖:《水里钟》

不可免俗地搞了毯最著名的123三角,怎么说呢,当写了一个团快一年之后,经常会觉得难以再找出新东西讲述了,在这种灵感枯竭的时刻忽然很想写胜完,于是带着这股新奇感,史无前例地,异常顺利地将高速情节写完了(作为参考,《剑光》初稿写完自闭到想删文档重开,《海螺》改得痛不欲生养胃十天)。感想是真好啊,写不好两个人的关系时拉入第三个人就好了,这样就是写不好也没关系毕竟也很难品出来()占了点构局的巧,于是好像不需要怎么解释,很自然地成为了六十度的等边三角(我知道很像3受抚慰大作但我真的不是受抚慰,我是1攻抚慰啊!算了不重要,彻底转行当梦女了已经),在评议中以这项优势胜过了只有单向箭头的《美丽人生》获得此奖。

出于分级原因不在此对获奖片段做摘录。

 

最佳造谣奖:《隐疾与重生》

写这个的时候还没想到今年会有两个允真先后出道(笑)(笑不出来)

每次回顾都会把这篇漏掉,存在感着实不高,而且只图写个爽,完全没有考虑阅读的困难,造谣程度更甚此奖之前的获得者,这是真不认识,唯一的共同点也就是我在演员届和爱豆届永远的姐,为两位在专业领域的魅力着迷,想创造一个两人各有所长,又需要彼此补足的环境,于是让舞台剧拟邀二位,本意是写双女主,不知道怎么地变成了AB角,反而比之前的构想更完满。她们在舞台上成为同一个允真,把一份的情掰成两半承受,此谣造得我心潮澎湃,感觉一轮巡演结束就能原地完婚。现在离结婚就差认识了,二位加油!

获奖片段:

暖气起得慢,柱现慢慢把冻实的肢体抻开,过程像是拉筋,把堵塞僵硬的关节一点点伸展,血液几乎在皮肤底下冻结,好像一动就会连骨带肉扯开旧伤。即便为此苦恼着,柱现依然做得很镇静,甚至特意改掉了皱眉的习惯,神色如常地让脊背像猫一样舒展。高银之前发觉她演戏不自然是常常分神去控制眉毛,而平常交流里眉毛过于活跃的运动又显得囿于个人失之角色而不自然,貌似无解的困局,对此高银友好地建议:微表情只有前排和举望远镜的观众看得清楚,而且稍纵即逝,不必预设总有摄像头跟着自己,比起难改的职业习惯,修改整体氛围总是更容易。她们都是和擅长与摄像机打交道而疏于人际往来的,只是高银学会忽视,而柱现学会注视。

……

为什么偶像试水演戏总会接些和职业有关的戏?可能因为最简单的表演方式就是体验式吧。是吗,但我觉得柱现是一半一半。怎么看出来的?觉得谁都不完全像你,你最喜欢哪个情节?高银把水瓶顶在头顶,以降低这个问题的严肃性质。柱现说喜欢看你甩花。为什么?因为你平常不会这样。那我最喜欢柱现最后的大跳,练习室里施展不开,只在联排才见过完整版,观众看不到,我站在很近的地方,才能看清你的眼睛,我喜欢是因为知道你会这样。

 

最佳喜剧奖:《你要结婚吗》《四狗之家》

今年还是有写情景喜剧的执念,每篇都尝试过塞点喜剧情节,其中较为成功的尝试是结婚和狗,可见和迷惑行为大赏一样,家庭剧和猫猫狗狗才是最有关注度的。前者是在今年的豪言“路过哪里都做碗饭再走!”之下的热血之作,没想到一步踏进去就被套牢了。被FM的pingpong cover可爱得死去活来,于是写了小绿毛球捡回队长姐姐的故事,然而回看时觉得此篇中最可爱的部分是客串出场的濒临,我果然写配平比写正剧好吃,下次把我产品统统配平……后者是检阅文档时发现的可爱碎片,深深惋惜有人看不到这么可爱的狗,遂把写完的那部分规整规整发了,后续剧情完全没想过,有望加入无数个只有EP1的连载废墟。EP1里主要写的也还是圭悧,有机会的话很想完善其他人的故事,但目前没有想法,只好搁置了,哪天又犯情景喜剧瘾了再来。

获奖片段:

你不找我吗?

当然不会。

你会找不到我吗?

当然也不会。

那就是了,胜熙一锤定音,我变成……小绿毛球子你也能认出来,之后变成龙、公主、骑士之类肯定也会认出来。

我是看你可爱才愿意跟你走的。效定说,没有真的认出来。

过分的直率和真挚的语调结合就形成了让人难以生气的效定模式,胜熙不置可否地哼一声,把笔投进抽屉,反踹桌腿,借力滑向门边。

那我先走一步!她虚张声势地高呼,手上还在整理归类,草草把文件飞到相近的位置上,撑着扶手弹出门外,起跃轻盈得像鸟,稳稳立在楼梯边缘。

太阳露了头,毛绒外套就穿不住了,乖乖躺在她臂弯里,显幼的背带裤腰里插着披萨店的优惠券,像片偶然掉落的羽毛随风飘荡。胜熙单脚踏在台阶上,满身满眼箭在弦上的冲势,在夏日清晨的阳光中清爽地蒸腾,她张开双臂,迎接手里还攥着签字笔的、飞奔而来的效定。

&

虽然清楚河喵能做的也不过是在社交网站上搜搜名字而已,圭悧总是乐意把一些不很紧急的活计分给她,不至于让她感到不受重视。圭悧揉了揉笑僵的脸颊,同河喵道了三次再见,才获准跳下保姆车。她目送着河喵的车远去,才把喉咙里憋着的一口气叹出来,踱步到门前,发现房门虚掩着,没有反锁,她刚耗尽的精力槽瞬时被补满,酝酿了一肚子训诫的话,挺起胸膛用脑袋撞开房门。

瑞渊、彩煐和知宪头顶头挤在玄关欢迎她回家,大概是因为毛贴在一起暖烘烘的,竟然就这样睡着了,这时被圭悧开门带起的冷风一激,像多米诺一样纷纷竖起了耳朵。

不过眼睛还是没睁开。

圭悧站了很久,小心地带上门,又在玄关坐了很久。想和河喵报备的心情烟消云散了。她想,大概她总还是能多做一点什么的。这些小家伙又能做什么啊?

 

最佳突破奖:《换乘恋爱》

颁给它的理由是,我终于会写t人了!我终于不会强迫所有角色和我一起感性泛滥了!感谢6t3f的普罗米斯奈给了我这个机会……(被拖下去

写这篇的契机很简单,是照例回看微博发掘过往口嗨发言的时候偶遇了一段十分精彩的池橘彩宣探讨,当即觉得不安插在同人里让大家吃两口实在可惜,于是一口气写完了,其中混用了很多池橘的废稿。大部分关于池橘的段落都是从旧文档里扒拉出来的,所以后文显得有些逻辑跳跃,拉着大家看我一通观点输出,而彩橘的对话完全是意外之举,但写得又意外顺利,再回看时也觉得节奏不错,并且出现了许多让我意外的情节。最佳突破奖,实至名归!

获奖片段:

告别的时候,圭悧遵循分手的基本礼仪,对知宣说,祝你找到更适合的伴侣。

知宣莞尔,那我祝你找到更适合的自己。

彼时圭悧没完全理解这句话,只当是知宣尚未放过新仇旧恨,暗暗借机讽她,后来遇到池原,更认定自己适合同简单易懂的人往来,知宣最擅长似是而非,池原则是她的反面。

直到这时她才终于明白远不止这么简单。从前她的耐心像永冻的湖,把她塑成笨拙的冰雕,而与池原相处的时候,却像是忽然找到源头活水,肯一点点为她流出来。

至于到底是时间,还是遗憾教会她的,就不得而知了。

(拼出血字)(换乘恋爱的精髓……就是……我掉落的碎片,也成为了某人的……)

 

最佳私货奖:《世界の中心で愛を叫んだ獣》

全是私货,没什么好说的。是送给川川的礼物,结果从BGM到情节到人物关系全都是我想看的,看了三个月动画片已经不会写韩国女人,遂跑来写神秘的日本女人试水,情节展开得有点差劲,为了追求氛围削弱了故事感,也是没什么剧情可写时的无奈之举,概括而言,此篇大概是《关西话入门十句》和《追溯jpop基因》,一首献祭毕业论文的颂歌。

一个没什么用的TMI:虽然为此篇配了许多乐,有片头曲、片尾曲还有插曲,看上去像个色调柔和节奏舒缓的日式电影,但我其实是听着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写的,一边硬拗莫名其妙的抒情,一边就像那残酷的天使一样勇敢的少年啊快去创造奇迹!

获奖片段:

风带她走到一座歌剧院,立牌宣传是传奇音乐家再演,想也听不出好坏,遂去买了平价票,恰逢一曲终了,检过票就放她进去。她于偏僻处落座,女高音自二层缓步而下,管风琴应和而起。

奇异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前我失散,今被寻回;曾经瞎眼,今得看见。多圆满的唱词。她心中大恸,但不曾流泪,所有足够外放的感情似乎已经全权寄托在纱夏那里,此刻她已被补完,肃穆如屹立流水中无面目的神像,等候那注视一切的眼睛,最终把目光投向她。而她将回以长久的注视,一如往常。

掌声如潮水退却,透过薄雾,她闻见新雪。

 

最佳观测奖:《海螺》

为这篇编个奖出来着实花了不少心思。在现背奖里输给了后辈,恰好今年又废除了最佳驾驶奖,怎么看都要空手而归了,但本着水奖也是奖的心态,生造了一个出来。出于一些改文的胃痛回忆,很难客观地看待这篇,每每想到当时斟酌某个标点用法的时候都会养胃,不过观测得尚可,于是冠了这个名字。说这话要挨骂,但做1攻抚慰怎么就不能爱看她艾草了,攻抚慰只是一种类似老公的称呼……算了,无所谓,女同不搞护工的都没品位。

同样因为分级原因不在此做摘录。

 

最佳剧衍奖:《不要诅咒你的上司》

一个萝卜一个坑,这就是给这篇造的坑,今年也没写过别的剧衍了,而这篇经确认是二月十九开的头,三月二十补充了点东西,到十二月初狂写续完,很多情节以及失落了,只能凭借备忘录里的只言片语凑出一个还算像样的结尾,按预计来说这篇其实不短而且很复杂,只是现在活得本来就不咋样,不想折磨自己,轻松地把想写的部分写完就结束了。肯定会有很多遗憾,不过已经离剧很远了,2019年追更追到完结的,今年忽然想重看一遍,也没看完,没有浸润在剧中氛围那种可以取巧的机会,很艰难地续完了,倒也克服了一点结尾恐惧症,很多时候我会先把结尾写好,然后才有写完全篇的动力,而写不出结尾的几千字甚至上万也都是废稿,如今能坦然面对了,只要故事还不错,不用那么执着于结尾也可以,甚至只写出来一个画面都可以。缘分就到此为止了:)

节选一段概括性极高了看了此段等于看过全文的核心观点:

为什么,车贤?我做了宋佳景十年的下属和密友,成为她的影子,如果你爱的真是现在的她,那你当然也会爱上她最杰出的作品。除非你不是。

 

最佳现背奖:《悬日》

显然这也是一个萝卜坑,某年的现背极度爱好者,今年除了造谣居然就写了两篇现背。《海螺》和现实联系不大,虽然我确实觉得济州岛那几天很不对劲一定发生过什么,就这个故事本身而言当成架空也未尝不可,而《悬日》就是完全建立在现实上的世界了,由于我对濒临现状的极端不解和困惑而起笔,为彬彬想出了一个破局的办法。此篇也经历了很大的心态起伏,写到一半时觉得我是文盲,写道三分之二时觉得我是重复自己写过一千遍的无聊东西的绝望的文盲,直到结尾故事忽然全盘改道,凌晨三点半追封自己为天才。可以看作上半年比较极端的一个缩影,总而言之爽大于痛苦,刚才反刍了一下,觉得部分情节也挺有意思,凌晨三点诚不欺我。

获奖片段:

不知道洧彬身体里暂居的是几年后的灵魂,她擅自以原本的计算,一年半可以约到一年,三百多天又可以在默许下忽略不计,以同龄人的语气讲话也不显得逾矩。何况她还身处疾驰的车厢里,伦理委员会无法从天而降,把她们从十几帧的胶片里救出去讨伐。

语气也随之轻松起来了。她不算纯然的乐观主义者,既然洧彬逃到这里,大概确实是遇见了什么困扰她的难题,但乂园不知道前因后果,估计洧彬也不会讲,无从分析情况,能给出的只剩下她自己。幸好她恰好长于此道。

 

这么快就来到了今年的压轴三大奖。在这比较天才的一年里面,还有更加天才的部分,特单独拎出来表彰。为表重视,评审团还为此环节设置了颁奖音乐的部分,请酌情结合食用~

 

最佳人物塑造奖:《美丽人生》

颁奖音乐:슈퍼스타- Mido and Falasol (미도와 파라솔)

民间称呼是“最佳捏小人奖”(笑)一直在说啊原来还捏出过这么可爱的小人呢,内容量有点大,一度因无法控制剧情走向崩溃,写完之后就丢在那,很多剧情自己也忘了,每次回看都觉得满新奇,可以说是我的解压之作,年初被封在宿舍,不知道过年回不回得去家,心理很阴暗地要拉几个人陪葬,所以有了灾害不断的首尔。结果完全没有体现出来!这三位朋友真是,有点太适合搭伙过日子了,有同伴的人生果然更幸福一点。

美丽人生是我会放在首页推荐位的孩子,无论认不认识这三个人都可以读一读,比起存在大段默认读者知情的三次背景的现实向同人(加上我偏好对现存的关系进行探讨,不了解本人的几乎很难获得完整的阅读体验),这篇几乎没有什么阅读门槛,甚至说和本人其实也没太大关系,比如说姐姐那张脸怎么看都不可能会当十几年的社畜,一定会被星探挖走吧,一直说着姐姐没办法演平凡的角色,结果自己写了这样的设定,但这样平凡地生活着的姐姐也非常、非常了不起,非常让人敬佩。终于写出来了仅仅只当一个故事读也很不错的同人,今年其实在一月就已经近乎圆满了。

因为全文太长了要读选段的话得读到明年,所以只摘录颁奖词中提及的那段(也是唯一一段在计划之内的剧情):

按部就班地长成了大人,修完了学业,进入一个一般的公司,拿着不高不低的薪水,过着既不贫穷也不闪耀的生活,看起来像是在流水线上制造出来的产品,可是人类裴柱现的人生有涩琪,有艺琳,还有从大邱来的那个机灵又沉稳的孩子,怕人怕水怕高怕鬼,但是不怕游戏,也不怕活着。

……

柱现来不及想是什么没机会了,眼前还残留着那个警报标志的影像,她被拽了个踉跄,刚好扶住窗沿站稳。眼前是首尔的午后街景,行人的步伐仓皇起来,估计是接到了通知赶着回家,人流摩肩擦踵,并无闲暇回望。忽然觉得自己很小,不足以被首尔驻足看到。

于是很痛快地喊了:“首尔真讨厌!烦死了!”

艺琳认真地抛弃首尔腔模仿她的语调:“烦死了!”

对楼有人遥遥地骂:“神经病!”

柱现忽然笑了,眉毛和眼角一起自在地舒展,半个身子探出窗外,悠悠晃了一圈回来,没外人看着,她也不礼貌地挡着嘴别开脸了。好像回到在大邱的时候,她不想为什么也不想要什么,像野草一样,勃勃生长的时光。

 

天才与疯子奖:《化石》

颁奖音乐:暗涌- 王菲

无数铺垫在前,最大皇族终于要出场了。对此篇实在是爱恨交加,爱到放进压轴大奖,又自闭到不想再看一遍,爱到连标题取名都觉得如有神助,又无数次准备改文而面对已成形的桌子一筹莫展,爱到跟网友聊了三屏幕剧情(非常感谢这位朋友,如果不是和你聊了这么多我可能现在还没盘清楚整个逻辑链),又在每次鼓起勇气回看时如遭雷击,怎么会上一段天才下一段废物的,看了下写这篇时在微博实时的哀嚎,好像也不是不能理解。

我实在太喜欢骨科了,濒临实在是太适合骨科了,透露着一股因为年少时候过于亲密,长大后注定因为各种原因走散的命运感,彬彬过度的保护欲,阿琳确信被爱的坦然,在漫长的时间中也许失落,最终长成了像是彼此的石头。结局非常理想化,但本来就并没有非要强拗出一个悲剧情节骗人眼泪的意思,故事发展到那里,我意识到就算有我横冲直撞地制造误会、搅乱时局,她们也注定会回到彼此身边。所以就这样了。有很多遗憾的地方,但我实在改不出更好的版本,只能下次引以为鉴,并且让这篇成为交织爱恨的特殊获奖嘉宾。

获奖选段:

我预感到此刻我离正常的阈值很近,一步就可以跨越,回到人生的正轨中去。一直以来,我像是一件湿透了的白衬衫,生活、时间、爸爸合起来使力拧它,想把乂园从我的人生里完全挤出来,这一天我发现它终于不再往下滴水了,它的脚下积起一潭眼泪,但它总算不再滴水了。我终于可以结束挂在晾衣架上风干的人生,被某人穿上了。

 

评审团奖:《二分之一》

颁奖音乐:In my dreams - Red Velvet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最佳喜爱奖今年换了个名字归来啦!也终于如愿地获得了压台的位置,这次没有根据篇幅定奖,也没有努力说黑幕,实在难得。

这篇可以说是今年写得最顺的一篇了。写到这里回头看了下,怎么好像全都挺顺利的啊?大概是《化石》实在写得太痛苦,衬得其他卡文、理不清逻辑的痛苦都不算什么了,不过因为此奖压轴,之后没有再打脸的机会,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这篇是最顺畅、最顺手、最我流的一篇,甚至不需要我盘逻辑,是写完之后硬造了一个说得过去的因果。是川川的点餐,不过又完全不看眼色地狂写一通,还真是不负责的乙方(笑)发出去之后和川聊了很久才把我也说明白,又没有心力对每个人都这么仔细地讲一遍设计想法,晦涩难懂、无人问津也是可以想见的情况,明年的愿望之一还是希望能有不认识我的网友能理解这篇想讲什么,不然还是会反思,是不是我的表达方式还是太过私人了呢?不管反响怎样,这篇始终是今年我最喜欢的一篇,在无数个卡文的深夜,我都会想起1/2,并且说出:1/2是怎么做到把观点输出、幽默对话和正常讲一个故事融合得这么好的,真是嫉妒!

考虑到这样的表达会有点难懂,在类似题材的《悬日》里就有意识地调整了观点输出的比例,成果还算是比较喜人,不过私心考虑,仍然把1/2放到了最后。

获奖选段:

想说点什么,但好像说什么都没用。这份关怀包含在更广博的爱中,难以挑选择善,而对它的接受早在更远的过去就已经注定,此后命运闷头狂奔,一路把她带进小小的方盒。只是没想到连永恒的时间也是裴珠泫凭空造出来的。

裴珠泫也不讲话,察觉她的不安,相牵的手反倒松了松,只虚虚捏住她的掌心。她一直不是扑过来拥抱并反复说没关系的类型,只有条线将她们不远不近地拴在一起,直至最后也没有说什么煽情的话,只是垂眼把金艺琳的袖口抻平。也许正因此,她才能同时感到被爱和自由。

……

好吧,她想,我准备好了。

她向后倒去,坍塌的一切聚拢回身边,如一张富有弹性的吊床裹来,她陷进最柔软的地方不停下沉,走马灯像天使的光圈般信号不良,跳频闪出表情各异的影像。世界停止于一次呼吸。天使没有来,上帝也没有,唯独那扇门板紧紧托着她,在无边的沉没中永远比她先落一步,就算她打不开它,就算最早就知道自己没办法打开它,因为最重要的那个单选题,金艺琳又一次逃课了。

 

中间还有很有趣的对话,出于典礼时长考虑就不摘录了。看啊请看,都是很有意思的东西(自己说

 

 

最佳贡献奖:

依然地,致阅读的每一个你:)

尤其要感谢在噜遇到的朋友们,待久了北极,第一次遇到大家这么爱聊天的北极,实在有些受宠若惊,我在噜待的短短几个月(虽然这么说很像交代后事但我还没跑路!还有一篇没写完呢!)全部都是非常美好的回忆,谢谢大家。感谢川川每次发来的反馈,给你做饭很幸福,下次还做,也感谢临包每每夸我是天才(等),今年树立的自信很大程度来自外界的肯定,尤其是来自能写出那么漂亮的文字的临包的肯定。我爱你们!

 

另外,据参赛者要求,今年增设了几个角色奖,以资鼓励:

 

最好梦奖:裴珠泫《美丽人生》《二分之一》

很多时候真的看不懂裴珠泫,不懂她的动机,所以每次写她都形像神散的,经常说在哪还会看见这么完美的人,太过完美反而找不到切入点了,而且就算是待人处事上毫无破绽的人多少也有自己的欲求,姐姐戒掉可乐和辣炒年糕之后感觉连胃口都一起丢掉了……那爱什么,爱粉丝吗,泡泡的营业倒是挺钓人的,把自己的业务也做得很好,但总感觉只是把爱豆当成一个职位,如果当时没有过这样的梦想,去做老师或者做职员的话也会同样地爱着的,说到底就是sm罩的那层布太严实了根本看不到内核是什么样子,只能靠猜,某种意义上来说其实是好事,但在某些情况下又成为阻碍了,一些可以在意的事情好像也含糊地搪塞了过去,隔着几千公里语言都不通的人来替她愤愤,我身处其中也好恍惚,是不是没有那层布会好一点呢,由她说出口的话会轻松很多吧,但也说不定本人也根本没有要说的意思。但人是不会讨厌裴珠泫的。人只会对裴珠泫那样的,形象,感觉恍惚,感觉惭愧,感觉愤愤,她只能给予我们形象和感知,恰巧又都是很容易被扭曲的事情,所以我们的爱,可能也只是在塑像吧。
我在毯每天的精神状态都大致如上,所以跑路了,不可否认我真的梦得有很用心不然怎么会这么痛苦呵呵。

来自颁奖前匆匆加上的便利贴:“你感受到的人就是我”,没有比这更能安慰人的话了,明年我还会奋战在珠泫姐姐梦女第一线的,我爱你TT

 

最难写奖:崔乂园《化石》

写到五千字还完全不知道动机何在呢,哈哈。再加上有单视角叙事的固有缺陷在,到结尾前阿琳就没出现过几次,神秘的女人更难懂了,本来只想写一种爽文,结果把自己折磨得几天魂不守舍吃饭写论文睡觉全在焦虑崔阿琳你到底是怎么想的,我说不出来我想不明白,稍微共享了彬彬的千分之一痛苦,甚至于如今觉得我对濒临的想法已经完全写尽了,却还是没有更理解濒临一点点。本来这个奖应该和彬彬共享的,不过《化石》里的彬彬写得没那么别扭,又是以她的视角展开,花的篇幅多很多,有的痛苦也只是对情节推进的痛苦,她的形象已经足够清楚了,所以在最后的投票环节……(戴眼镜)以三票之差,三票输给了妹妹,没关系的彬彬,内战输了而已,不要沮丧,你也挺不好写的! 

 

最好写奖:崔效定《不管几岁快乐万岁》

我其实不太擅长把非常好写的人设置成主角,因为做主角首先就必须被迫和我共享同样纠结的思维进路和逻辑链条,动机太明白的人很难展开剖析,而且很多都是大家已经写过的侧面,因而偏爱写一些比较复杂的人(然后盘逻辑把自己盘崩溃),效定是一个例外。大概有噜同人实在太冷,她那些展露得十分清楚的部分也没几个人写过的原因,也有我屡屡被她过于纯挚的性格震撼的原因,很爱写她和胜胜的谈话,写得很顺畅,也很开心,好像心情不好的时候只要看一眼效定就能振作起来,本来想给这个类似RPG游戏好好写个剧本,因为大家已经太可爱而放弃了。

作为结尾,就念一下定儿姐姐的名句吧:
“人们总说人际关系中推拉很重要,但我不太清楚呢。我总是想,只要我们互相喜欢,相爱,幸福,还需要推拉的时间吗?所以今后我还是很想向米拉克表达爱意!即便没有推拉的关系可能会像干瘪的豆腐一样食之无味,但请不要感到厌烦,一定要在我身边哦!”

全体起立,敬礼,向撒娇部部长看齐!

 

最有趣奖:朴池原《换乘恋爱》

太有趣了,疯得很正常,又正常得很疯,我的建议是大家都应该来写池原姐试试,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绝对不会ooc的人,做出什么事好像都很合理。结果又因此变得难写了!我是支持没有人能写出池原姐本人的可爱和那股子疯劲的,因为不可能更想尝试,可惜这篇没写出什么名堂,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写圭悧上面(这方面做得不错(又自己说),而对池原姐的描写还是停留在一些浅薄的印象上,有机会还想再试试,池橘是我擅长的那种(常理意义上的)疯子和捧哏的组合,不会让她的梗落地,写起来也像漫才一样,非常好玩。至于98z就是我喜欢又不太敢尝试的组合,希望明年能敢一把。

 

最佳女主角:柱现 涩琪 艺琳《美丽人生》

在开年大剧《美丽人生》中,三位主演为我们带来了难以忘怀的表演。柱现饰演沉浸在日常中的普通社畜,业余照顾两位天天拌嘴吵架的小学生;涩琪饰演天才画家,但生活常识接近于零,其天然的行为和逻辑令观众记忆犹新;艺琳饰演富二代高中生,逃学被好心人捡回家,以金钱的力量让两位成年人轻易折服。三人同台飙戏,演绎了一场灾难下的情景喜剧,凭借过人的台词功底、表情演技及唱功和舞台水平征服了评审团的所有成员,以极高的票差获得此奖。恭喜三位!

评审团寄语:谢谢你们成就了这个故事。

为什么能三影后?那当然因为我们是注水分猪肉奖了谁在意


总是觉得每年都过得庸庸碌碌,只在颁奖礼的时候惊喜地发现我好像还真做了点什么。这个固定节目已经办到第三年了,看了下统计,无论是哪段时间发疯狂写,每年都稳定在了十万左右的输出量上,算是比较满意的频率了,不出意外明年会更忙,但我最爱的就是忙里偷一堆闲想七想八的(笑)所以可以说:今年的芒果企鹅颁奖典礼就到这里结束,我们明年再见!

评论(5)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